焚书食灰

混沌之黑洞,什么都吃,百无禁忌

【瞎逼逼】【瑞克和莫蒂】Morty过剩

深夜神智不清瞎写系列
对每个rick和morty他们都是唯一的
而对rick来说morty恐怕是他混乱世界唯一清醒的理智了吧
总之亲情向,OOC有
——————————————
“一群傻逼,虽然我知道他们就是我但真的傻逼透了,对吧morty。morty你觉得他们因为我搞死了几个操鸡巴蛋的阿诺思贾德尔人就把我搞到这里来,他们自己是谁啊morty。他们是rick好吗rick!不是法官好吗morty一脸正义凛然算什么屌样,反正我也不在乎我有没有伤害其他世界rick的利益,反正搞不好那些rick也是要杀我的,对……对吧morty。”rick以一个长而响亮的酒嗝结束了自己对其他世界还有这个rick们建造的基地的抱怨,一边又胡乱地抹掉自己嘴边的口水然后掏出酒瓶灌了一大口酒。

“我……我不知道,rick。不过也许他们是对的呢?毕竟他们也是rick呀。”morty望着自己一身酒气的外公说道。

“呵,morty你难道以为rick就一定正确的吗,我告诉你morty你错大发了morty。那群傻逼和我完全不一样,他们充其量和我长得一样有着和我一样的脑子,但是他们却把脑子用在监视其他自己的这件变态又傻逼的事上morty,他们可能觉得这样特好玩特伟大其实傻逼极了morty你看看这些rick和morty他们在这也就过个场子而已。而且杀几个阿诺思贾德尔人又不是什么大事好吗,每个宇宙都有rick一年到头在杀它们好吗,它们太蠢了又不能怪我。”

“我不知道rick,可是刚才那些rick说阿诺思贾德尔人都快灭绝了而且其他宇宙的一些rick很需要他们。”

“妈个鸡这关我屁事,但这都不是关键morty,关键是这个破地方morty!”rick摊开双手指了指面前这个巨大的大厅。

白色的大厅带着蓝色的天花板,放着不同品种的绿色植物和装饰品,一些高科技的机器时不时飘过在一群rick和morty的操纵下匆匆赶去执行任务,还有来自不同宇宙的rick和morty或是走动或是休憩,大厅中心立着rick的雕像,雕像下面是一个没什么用处的许愿池围在周围的不是往里面扔钱的morty就是往外捞钱的rick,还有一些穿着制服陪着枪械的rick和morty带领着另外的自己去向不同的地方或者在场内到处巡视。两边有着通向不同楼层的电梯,上面的楼层有着各式各样的店面,周围又有着通向各处的通道,整个地方就像一个巨大的购物中心。

“额……rick我我看不出来这哪里不好了?”morty不解地问。

rick盖上酒壶的盖子塞回了自己的衣服里,在又一串响亮的酒嗝后说道:“当然糟了morty,因为这地方你永远不能真正地做某事,morty。你知道吗morty,我之前想炸了一个没屁用的二逼星球,相信我morty那地方真的二到地心里了你一踩在那星球上你就会受不了的morty,然后他们就跳出来阻止我,说了一大堆为了和平为了正义的废话,你懂吗morty。”

“嗯……”morty转过头看着其他宇宙的自己同发出没有多大意义的声音来回答rick,rick也不在意依然自顾自的抱怨着。

虽然跟着rick经历了很多但morty还是时不时会被这些其妙的事被震惊到,像是看到一个下巴上长着睾丸的自己就足以让自己难受一阵子了。除去这些这个地方对morty来说还是很新奇的,没见过的新事物还有不同的自己都让morty觉得有趣。如果不是自己的rick过于倔强不肯加入议会,不然的话他没准也能像其他自己一样穿着很酷的制服拿着同样酷的枪做一名维持治安的morty。morty才想着在这工作是什么样的体验紧接着自己的思路就被大厅那头的躁动打断了。

“都让开都让开!执行公务呢我们!嘿那边那个rick那个不是你的morty!放开他!”一个领头的rick喊道,身后的一个穿制服的morty也在一旁帮腔。接着有出来了几个rick和morty把人群赶到两边空出一条路来,接着出现的是一大群morty,他们基本上都披着毛毯,有些人穿着morty的标准黄色体恤有些morty则一丝不挂只能用毛毯遮身而他们腰部则清一色的有着密密麻麻的细小血痕,还有一些morty的头发被剃掉了脸上画着如邪教般的红色妆容。这些morty都是一脸憔悴和颓废,衣服上粘着污泥和鲜血,身上散发着一股枯树根的腐败味还有一股沼泽潮湿气味强烈得都盖过了千千万万个rick身上的酒味。

有些穿着制服的rick走在这群morty间安慰着他们,大部分都是站在队伍两边护送着他们通向室外的飞行传送场。被隔开在两边的rick和morty互相议论着,还有些rick更是抓牢了自己的morty防止走散。

“哇哦这回可是玩大发了morty。”自己的rick在一旁说着,“难怪那群家伙那么轻易就放过我了morty,和这事一比我根本算不上啥啊morty对吧morty。”

“这是这是怎么?为什么有这么多我?他们的rick呢?”morty不解地问。

“我之前就听说有个rick在屠杀其他世界的rick但我没想到有这么大的规模啊morty,morty你看这里有多少个morty就有多少个rick死了。我还能站着在这还真是狗娘养的幸运啊morty,小心点morty让个道。”rick一把抓住morty的手把他往两边拖去避开前进的morty队伍。

morty看着挨个经过自己面前的自己,他们大多都是低着头随着队伍前进还有一些四处张望着问随行的人他的rick呢。

morty看着这些失去rick的morty为他们感到不幸,同时也握紧了自己rick的手,粗糙的手也握着他,那双略显衰老的手给morty一种安全感。至少我的rick还在。他不由得想着。

“他们经历什么呀?rick。”最后一个morty走过自己面前后他问道。

“你不会想知道的morty,我能猜到个大概但我打赌你不会想知道的morty。”rick又打了一个酒嗝,他松开手去掏自己的酒罐。morty也知趣的没有多问,如果rick说自己不会想要知道那么很大可能自己就真的不想知道,他可不想让自己后悔。

大厅又恢复了本来的样子rick们开始和自己的morty们解释刚才的一幕,大家又开始到处走动。走在前面的rick招招手让morty跟上自己,morty也就快步尾随在后。rick自顾自喝着酒走在前头,morty四处张望着他看到有些形单影只的rick在周围闲逛或是拿着一张票卷匆匆赶去另一个地方。morty想起关于morty兑换卷的事情,虽然他很不爽这件事但却又无能为力。

“嘿rick,我在想为什么有这么多morty呢?”morty快步走到rick身旁问。

“啥?”rick示意让他再说一遍。

“就是,为什么有那么多morty多出来?按理说rick和morty数量应该是相等的就算有意外也不可能这么多morty多出来啊,而且为什么只有morty卷没有rick卷为什么有rick使用了morty卷之后还是有把么多morty呢?”

“哦,这个啊。”rick擦了擦嘴角的口水说,“因为rick卷没啥用没有一个morty可以一个人到这来的而且这是rick议会又不是morty议会,再说了有些morty巴不得想摆脱rick你别狡辩我知道你想过的你个兔崽子不过不要紧没个morty都想过着就像每个rick都爱捉弄jerry一样正常。”

“那为什么有那么多morty呢?”

“听着morty,每个宇宙都会有不同的意外发生像是你闻到了巴拉德尔人的屁然后你就中毒身亡了,或者你在德吉脐尔济人的花园里种沙发然后你就被愤怒的居民干死了,或者跟简单一点你早上吃了过期的的玉米片然后嗝屁了总之有各种意外,即使是我们都不能逃得掉的意外。那些morty的rick们就是没逃掉这些意外你懂吗morty,虽然还有其他乱七八糟的原因但总体来说就是这样。”

“那为什么都是rick?还有什么原因呢?”

“嗯……”

“rick……?”morty期待地看着rick。

“没啥了就这样。”rick轻描淡写地说,一低头却盯上了morty期待的眼神,rick一下子就想到morty刚出生的那段日子这孩子那时候一天到晚这么期待地看着他好像他会他喂奶一样。“我说就这样!别再那样看着我了!”rick一甩手又迈起更大的步子往前走。

“告诉我呗rick,不可能每次意外都发生在rick身上对吧而且除了意外肯定还有其他原因对吧rick?”

“为什么你要问这个啊morty!你很期待我死吗morty?你没事问你的老外公怎么怎么死是想干什么?哦我懂了你是不想害死我啊morty?morty要计划怎么害死自己的老rick了真是了不起啊morty。”rick在前面没好气地嘲讽着。

“当当当然不是啊rick!我怎么可能这么做?”morty一下子就焦虑起来急急忙忙地想要解释,“除了意外肯定还有人为的对吧r-rick,我就是好-好-好奇rick。”

“耶耶耶只是好奇你知不知道好害死猫啊morty,我都能想像你以后怎么死在你的好奇心上了morty,你要知道什么东西不该去好奇的morty。”rick领着morty向传送枪的发放处走去一边装作生气教训着他。

“哦,那-那好吧……我就是想没准以后我也是个没有rick的morty的时候我能明白为什么。”morty低垂着头说道。

“说到你还在想我死。”rick毫不掩饰地翻了白眼,“好了好了,其实确实有人为比如说这次,而且也真的不是那么多意外都发生在rick身上,但大多数时候有危险发生时rick们都会去救morty们的所以morty们都活得好好的。”

morty又抬头略带惊讶地看着rick:“你是说你会为了就我牺牲自己?”

“哇哦哇哦,我从这么说过这是你自己脑补的morty你自己脑补的。”rick摆了摆手。

“我……”morty看着这个一身酒气放荡不羁比自己高得多的消瘦老男人虽然有时他刻薄又无情,似乎任何时候他都可以屁颠屁颠打着酒嗝弃他人生死与不顾但却又会在关键时候露出他们之间家人的纽带,rick会在那时重新变成morty的外公,一个愿意牺牲自己的外公,“我很感动rick,真的rick,谢谢。”

“哦老天,你是不是又脑补了什么恶心的情节。”rick不屑地嗤笑着。

morty快步走到rick身旁拉起了他的手,他什么也没说只是抬头朝rick笑笑。

rick又想起了morty小时候,还是那件几乎不变的黄色体恤只是小morty还穿着尿布明明刚学会走路却很顺利地走到rick面前,他粗短的婴儿胳膊张开着那张肥嘟嘟的脸上挂着笑容和口水,嘴里念叨着rick的名字,他还记得morty第一次开口说话叫的是rick时jerry脸上的表情。

“啧,随你随你。”rick带着不屑的脸说着,但手上却也握住了自己的morty。

评论(6)
热度(55)

© 焚书食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