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书食灰

混沌之黑洞,什么都吃,百无禁忌

日常摸鱼2015.7.20

日常摸鱼2015.7.20

纵火犯与书馆精灵——燃烧的中二之魂

 

在城市边缘伫立的图书馆在嘈杂的夜里沉默着,管理员关掉最后一盏灯收回洒落在这的光。

从无人注意的角落里出现,带着急切又期待的心情迈着轻快的脚步前行。避开这干净的地面,漂浮在离地三厘米处,穿梭在散发着油墨味的书籍之间。我嗅着那知识的气味,抚摸着那或是光滑或是破损的书脊,细细体会那烫金的字体和每一张书页中的生命。

 

人类文明的一角被记载被传承,各式各样的字样带着不屈不亡的灵魂展示着人类大脑的知识。那连绵了数十年的呐喊,那飘荡了几个世纪的哀叹。我吞噬着,我蚕食着。诗人的韵脚,作家的辞藻,还有那世纪中最有力的台词。

 

我在前行我也在止步思考,我从行与行之间提取我的知识,我在书与书之间体会那流转千百年的哀怨。我用诗歌来填补我空洞的灵魂,我用文章来寻找我的人生,我用字体来呼吸,我空虚的生命将在白纸黑字间随着人类的文明延续。用着书中人的情感来描绘我的渴望和不甘,我的存在,我的命运,用那消失的言语来诉说用乌鸦都不会提起的字句续写。

 

低声轻语那消失的咒语,我用无形的身躯穿过那辉煌的文明,那一切的开始时最后的结局就已印在我脑中。用着我有形的意志学习、传承,我将是下一本传世之作,带着我用灵魂撰写的文字将消失的过去和混乱的当下一同带到那未知的未来。用我的外皮制成最精美的装帧,用我的血肉铭记过去的永恒,带着父亲的荣耀用我的灵魂在下一个混沌年代照亮启蒙的道路。

 

书页静静地被合上,抬头望向那未知的角落,那学习的喜悦正被不解的迷茫所覆盖。黑暗的夜里是谁带来那不同的红光,是上帝的旨意还是狂妄的肆意?是谁胆敢审判这圣洁的地方?

 

灵魂被剥离情感被淹没,我该拯救谁?我该责怒谁?

 

那燃烧的文字,那炽痛的历史。

 

穿过千年的语言,你在那。

 

怀抱一束火焰,施我以微笑。

 

哦,我亲爱的纵火犯,能否许我品尝你精神血肉的甜美


评论

© 焚书食灰 | Powered by LOFTER